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您好,我是詐騙集團。」

輕鬆生活小品文

「喂,請問找哪位?」我用很有禮貌的語氣說。



「好久不見啊!」他用台語說。


「我又沒訂pizza!」





我一聽就知道這是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


雖然我都用國語說話,但是台語也說得非常輪轉。


電話中的人帶有點別個地區的腔調,他說起來的台語真的很不親切。





「你在說什麼啊?是我啦!阿榮啊!」


「前幾天才一起吃飯的那個?」我一樣用台語回話,要扯大家來扯。


「我跟你吃過飯啊?」


「那你裝熟個屁?」我說。


「……」





他沒說話,但我還沒玩夠,繼續說。





「最近過得怎樣啊?」


「不好啊,經濟很不景氣,物價都在漲,只有我的薪水沒漲。」


「你也有看過那個廣告喔?你剛剛那句是廣告台詞呢!」


「哪個廣告?」


「就是那個檸檬尬冬瓜啊!」我唬爛他。


「蹦出新滋味嘛!但是裏面有這句啊?我記得……」他說。


我打斷他的話:「你是不是有什麼困難啊?不然怎麼說只有你的薪水沒漲?」


「對啊!不知道能不能跟你借個十萬元,很需要這些錢。」





他說著說著,電話裏傳出啜泣聲。





「發生什麼事了?」我裝作很關心的問他。


「我兒子被綁架了……」


「哎呀!難怪我家隔壁的母狗生了四隻小狗。」我用某電影台詞回答他。


「我兒子被綁架關你家隔壁的母狗什麼事啊?」


「那你兒子被綁架又關我什麼事啊?」


「別這樣嘛,我們都二十幾年的老朋友了,這點忙都不幫?」





我才十七歲左右,竟然說已經二十幾年的老朋友了?


難道他跟我是在我媽的肚子內走散的親兄弟?


當以為我媽肚子裏是五星級飯店就是了?


空間大到可以讓你在裏面打籃球?


要不要叫我媽吞個電視進去給你看啊?





「好吧!那我該怎麼拿錢給你?」我裝認真。


「這個禮拜天有沒有空?」


「有空啊有空啊!當然有空,想一起去跑馬拉松啊?」


「啊?」





這時我又想到之前某老師傳授給我的雞同鴨講法,這時正好可以用上。





「老地方吧,划不來銀行前等。」他說。可能以為我已經被他騙了。


「不行啊!太遠了,我的任意門昨天拿去維修了。」


「任意門?那是什麼東西?」


「不是吧?你的英文又被當了?」


「啊?英文被當了?」


「難怪我的手機一直沒響,原來是音量一直忘了調啊!」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能不能認真點?」


「你兇個屁?」





又是一陣沉默。





「拜託了……我兒子的性命決定於你了。」


「我還『皮卡丘,就決定是你了勒』!」


「其實我兒子也很喜歡看神奇寶貝,現在人卻……」電話裏又是啜泣聲。


「不然這樣好了,如果你答對我這個問題,我就幫你。」


「你要怎麼做?」


「哪一個神奇寶貝不能收服?」這是我之前聽到的謎題。





這個問題似乎有點太難了,想必有看過神奇寶貝的人也不見得回答得出來。





「我……不知道……」語氣有點顫抖,不過演技還是很爛。


「答案是方唐鏡!」


「那不是九品芝麻官?有什麼關聯?」


「因為……我跳進去啦!我又跳出來啦!」





我跳進去啦!我又跳出來啦!


我跳進去啦!我又跳出來啦!

我跳進去啦!我又跳出來啦!

我跳進去啦!我又跳出來啦!

我跳進去啦!我又跳出來啦!






「幹!」對方掛我電話……





掛上電話後,我對著窗外冷笑。


今天又是我贏了……
by pook1024 一位風趣的網友

6 則留言:

  1. 最後一句看不懂!!其他倒是讓我笑翻XD

    回覆刪除
  2. 這真的是你自己的真實經驗喔??
    也未免太智障太好笑了吧XDDDD
    果然是葉蓁...=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阿.....

      這文章是我朋友做的 pook1024

      他超搞笑的!


      我還沒遇過的說......還滿想玩玩看

      刪除
  3. 方唐鏡咧XDD
    關門 放狗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凱博是不是要跳出去裝個狗樣^ ^


      想到那畫面我就想笑勒.....

      改天來合成一張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