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十的十八次方(下)



「一定要阻止她做傻事啊。」

「她不會做傻事的,快,我們分頭行動吧。」

正當我衝出家門的時候,一個人站在門前。

「不知道你信不信,二十五年前,有一位女孩把信交到我們送信公司,

希望二十五年後的今天,把信送到你家。

先生,請你在這裡簽個名好嗎,謝謝。」

是郁兒的信,我急忙打開來看。

給四十二歲的阿學,我這一生唯一愛的人:

冷靜下來想想,風箏會在哪裡飛回來?快去吧。這是命運最後的挑戰了。

西元2001年十七歲的女孩,祝你幸福的郁兒絕筆

風箏……風箏會飛回來,在……在……在海邊!

我連忙衝去當年我和郁兒成為男女朋友的那個海邊。

沿途中,腦中不斷上演著,當初郁兒去世後,那段悲傷的日子,

我不想再過那種日子了,我不想再嚐到那種痛苦了。

我必須阻止一切可能會發生的悲劇,我要救我的女兒,一定要。

趕到了海邊後,在無人的沙灘上,玥郁一步步走向海中,我連忙叫住她。

「爸,別過來。」玥郁背對著我,一頭白髮隨海風吹而飄著。

「為什麼……,妳要自殺呢?」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因為,妳是爸爸的心肝,愛著妳的我當然知道。」

「這樣的生活,我不想再過下去了,每天要經歷的我都知道,

連現在我們倆人的對話,我也早就知道了,我也背的很熟了,

今天,我必須離開,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

爸爸,我看不見未來的世界有我的身影,看不見啊!」

「妳不想想嗎?妳現在上岸,就能看到未來有妳了啊!」

「不可能,如果可以,我就不用這麼痛苦了,你還有三句話。」

「什麼?」

「我只能親耳再聽你說兩句。」

「別做傻事啊,寶貝。」

「一模一樣,跟我眼中的未來說的一模一樣,剩下最後一句……」

玥郁的哭聲出現,我只能再說一句話,如果說不好,她很有可能再往前,

這樣的距離,我實在沒有把握能救到她,怎麼辦,郁兒,怎麼辦,慧婷,

我要說什麼,才能逃離上天寫好的劇本,什麼話未來不知道的,

哪句話下一刻的我不會說的,只要能說出和玥郁所知道的未來不一樣的話,

就能讓玥郁知道,還有另一個未來,這樣她就不用自殺了。

對了,我就不說任何一句話。

「爸爸,你不說的話,就是最後一句話啊,你知道嗎?」

玥郁向前踏了一大步,身體整個陷入海中。我卻痴痴的站在原地。

開始反抗未來。

「未來,你太善變了,你知道嗎?我們現在說出的,做出的,

都是現在,未來的你,沒有資格知道,因為未來是未來的現在,

能掌控現在的我,就能掌控未來的現在。

你只不過是世人口中的一個名詞罷了,

沒有既定的未來,代表你沒有唯一,沒有唯一,代表你不存在,

也就是,你不過是現在的一個附屬品,知道嗎?快把我的女兒還給我。」

一個大浪,把玥郁捲入海中。「可惡,我還是沒辦法脫離未來嗎?」

完了,一切都結束了,就憑我一個平凡的人,不可能在無限可能的未來裡,

找到玥郁的身影。

我奔向大海,因為我不想失去玥郁。

「好了,未來你高興了吧,連續兩次將我所愛的人帶走,你這麼喜歡折磨我,

我的命就給你好了,但是我有一個條件,把郁兒和玥郁,還給我。

你不是什麼都知道嗎?這點小事你都辦不到嗎?呵呵,

你也只能用幻象來騙人,讓人相信你的無所不在,過去,是只屬於我們的,

你不可能改變什麼,不,應該說,任何人都不能改變過去,但是,

任何人都能改變未來,因為為未來生活的,是我們啊,不是未來你啊。

什麼上天寫好的劇本,都是屁話,如果上天能,為什麼我們不能,

人定勝天,你沒聽過嗎?想要我的命,你有辦法嗎?」


滾滾的海浪,不斷將玥郁拉走,我盡了生命中所有的力量,向玥郁靠近。

「我不能讓你再為所欲為了,玥郁雖然不是郁兒生的,

但是當初郁兒留在我心裡的,那無可取代的影子,在玥郁的身上也找的到,

所以,我不會放棄的,我絕對不會放棄的,我不想失去玥郁,

我不想失去郁兒,我不會再讓你帶走玥郁,這次,我要用我的力量,

阻止這一切,阻止這一切的一切。」

我感覺到,虛弱、黑暗、孤獨,與死神的黑袍,靠近我。

「阿學,還睡,快起來了。」

是誰?這聲音我聽過,這聲音我記得,是郁兒的聲音。

我用力張開了眼。郁兒站在我的床邊,外面的陽光,從窗簾的隙間射了進來。

「快點起來,我可不想在我十七歲生日當天還遲到。」

「咦……妳是郁兒嗎?」

「你睡少了智商啊,快點啦,我在門口等你。」郁兒將我的制服丟到我床上。

「抱歉,郁兒,我馬上就好了,妳等一下喔。」

這是一場夢吧,一場好長的夢,討厭的夢,可能是郁兒最近怪怪的關係吧,

害我一直擔心著,所以才會做這種惡夢,奇怪,好像哪裡怪怪的。

「久等了,我們走吧。」

「真是的,睡到這麼晚,下次再這樣,我就不等你了。」

「郁兒,我跟妳說哦,我做了一個好可怕的夢,

我夢到……妳死掉了耶,然後……然後怎樣了,我不記得了。」

「呵呵,聽到你為我擔心是很高興,但是聽到我死掉了,心中總不是滋味的說。」

「抱歉抱歉,反正那只是夢,過去就沒了。」

「奇怪,妳的頭髮怎麼變成黑色的?」

「你真的是睡昏頭了啊,我頭髮本來就是黑色的啊。公車來了,

你不要在上公車的時候睡著哦。」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一場又長又真實的夢。

公車到了校門口後,我和郁兒便下了車,穿越操場向教室走去,

跑道上已有人在練跑,一個女孩從我倆的面前經過,我好像認識,是誰?

「阿學先生,你在看誰啊?」郁兒瞪著我。

「剛剛跑過去的人我好像認識耶。」

「你說馮慧婷嗎?算了吧,你怎麼可能認識她,快走吧。」

我不可能認識她嗎?我好像認識她,馮慧婷……,好像聽過。

進教室後,郁兒開始和其他人聊天,我則靜靜坐著,想著。

到了中午的吃飯時間,我拿著便當和郁兒到屋頂吃。

「阿學,你今天都沒什麼精神耶,生病了嗎?」

「不是,我只是覺得頭昏昏的,好像在作夢一樣。」

郁兒敲了敲我的頭。

「啊,好痛哦,妳怎麼這麼用力,好像流血了。」

「沒有流血啦,你看,你覺得會痛表示不是在作夢吧。」

「嗯……,不管了,我肚子好餓,吃飯吧。」

下午很快就放學,一天又過去了。回家的公車走濱海公路,

沿途經過了一片我好像很熟悉的海灘,好像很熟悉的……,

腦中閃過片段記憶。原來……。

「郁兒,能再見到妳真好。」

郁兒看著窗外的夕陽,不理會我。

「我好高興,真的,如果,我們能有像今天的過去,

我會真的好高興,但是,沒辦法對吧,因為過去是無法改變的。

能再一次看見妳,我感覺好幸福,真的,不過,我有我該去的地方,

我不能留在這裡陪妳,對不起,不過,我們可能很快就能見面了,

因為我都已經四十二歲了。」

郁兒回頭,頭髮立即由黑轉白,帶著眼淚的微笑。

「阿學,我也是,能再見到你我真的很高興,高興到不想讓你走,

真希望我們能像今天這樣一直過下去,但是,時候到了,

我們該分開了,再見,我這一生唯一愛的人。希望我們下次見面,

能互相微笑,不帶有一絲的遺憾。」

眼前的景象扭曲,感覺身體老化,不一會,回到了海中,現實面。

睜開眼,發現玥郁就在身邊,但是已經昏迷了,趕緊拉她上岸急救,

經過一連串的手忙腳亂後,玥郁終於張開了眼。

「爸爸……我死了嗎?」

「不,妳沒有死,因為爸爸為妳創造新的未來了。」


「真的啊,謝謝爸爸,我現在真的看不見未來了耶,

因為我沒看過爸爸你現在頭受傷的樣子,要不要緊啊?」

「這是剛才撞到石頭的,只是擦傷而已,

來,我們回家吧,媽媽很擔心妳呢。」

「嗯,我們回家吧,爸爸,抱我回去。」玥郁笑著。

夕陽拓出了,雲在天上微笑的痕跡。斷了線的風箏,

淺藍色中間還有鳥形圖案的風箏,出現,在雲微揚的嘴角旁。

征服,未知的未來,以記憶深處的過去。


十的十八次方...原來可以代表著這麼深得意義...

4 則留言: